我的生育計畫(六)這次是我四度懷孕吧! 「把她生下來」的念頭從看到兩條線的那一刻起,就從來沒有在我腦袋中出現過尤其是在最小隻的還只有兩歲的時候每天,你都處在跟一個講不聽的小惡魔奮鬥的狀態誰會在此刻考慮:再來一個!除非,她有被虐狂!! 隔了兩天,我立即到婦產科告知我已驗孕,有了!醫生馬上為我照超音波一個小小的胚囊,就住在我的肚子裡因為是最最初期,它還很小很小,零點幾公分 我說:我不想生! 醫生很上道,一句廢話也沒有,「不想生的話,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吃藥排掉,一種是動手術。因為現在還很小,建議吃藥就好,大出血的機率很低。」「好! 我要吃藥! 現在!!」我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好,那需要你和你老公的身份證和簽名喔!」「我們沒登記!」「那你決定就可以了。」 身分證上的配偶欄是空的,好處很多!! (私人因素,不要問我) 於是,我先去領錢 (自費要好幾千)我得在醫護人員監視下服下第一包藥,隔天某個時候再服用第二包等到服下第二包後的約莫 一兩 個小時,我就會出血。醫生說,如果我平常會經痛,那肚子就會蠻痛的如果不會經痛,那就只會有一點點不舒服。 房屋貸款這個藥,就是傳說中的RU486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竟然會吃這種藥! 我回家後在指定時間吃下了藥接著就像醫生說的那樣,子宮開始收縮,出血,並伴隨著血塊排出體外我只是有一點點像經痛的感覺,不會很痛躺在床上休息,心裡很平靜這時房子突然整個搖了起來,是地震,很大的地震!!!我像被裝在盒子裡搖晃! 因為太大了,我慌亂地往樓下逃難去(我住12樓)跟大家擠在一團,心裡超想哭的,現在是什麼時候,醫生說這時要好好休息可是,我卻在逃難?? 真是意外連連啊……….. 醫生說血大概流一個禮拜就會結束我卻在兩三個禮拜,都還持續地流個沒完沒了持續複診,吃藥連醫生都說,太久了是不是沒有排乾淨? 不然就再驗一次好了 我把收集到的尿液遞給護士跟著坐在旁邊發呆不一會兒,醫生皺著眉跟我說:「還是兩條線耶!」 還  是  兩  條  線 ?? 你是說,我流血流了兩三個禮拜,還有排出那些血塊,結果我還是兩條線,我還在懷孕??這是不是印證了,我的子宮真的有很大的磁場它不但很有魅力很會吸引老公的花痴勇猛小蟲蟲還會牢牢地抓著受精卵不受任何外力之入侵好個堅毅不拔的子宮,代償果然是傳承了 楊 老師的一貫風格  (我在說什麼啊!) 「不然我們就讓你睡著,把血塊吸出來就好了!」瞧醫生說的不痛不癢,讓我睡著把血塊吸出來就好了就是又要手術的意思嘛!講明的就是像自然產痛半天生不出來,再進去剖腹產的意思一樣此刻的我,已經沒有氣力去生氣或悲傷了要割要宰,隨便你吧! 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默默地打點滴,默默地走進去手術室,默默地被護士叫醒,休息到覺得ok,就獨自開車回家從頭到尾,我自己一個人這種時候,即使老公在旁邊握著我的手,也是多餘,我不需要他的陪伴或安慰我的心,很茫然 出血依然持續不斷我決定到另一家婦科求診醫師鐵著臉要我去驗血他說:他已經接過這種爛攤子,有人就是像我這樣,最後確定是子宮外孕。 我得驗兩次血,時間必須隔天藉此比對兩次血液中某某數值有無上升的跡象還好,我確定不是子宮外孕血也終於慢慢停了 這個過程折磨了我一個多月 我認真地考慮結紮的事,如果我們無法說服另一個人,就只能自己去做We got to do something !!男性結紮容易多了,但是男人有著種種理由逃避,聽在女人心理,是幼稚、是不甘、是滿滿的委曲和無奈信用卡代償你們男人一瞬間的爽快,卻要女人承受一連串的掙扎、驚恐、罪惡、傷身……因為我們經歷過,所以難以忘記但是男人,這些過程你一輩子都不會碰上,要有同理心,難!我的一生,難道永遠都要在避孕、懷孕、墮胎、生孩子的輪迴中度過嗎?那麼”性”這件事,是壓力還是歡愉?可不可以請你以後再也不要碰我我真的不想過得這麼辛苦 老公終於良心發現,他說:不然你幫我看看哪家醫院有做好了我並沒有喜出望外的喜悅,我也沒有積極地幫他找醫生我說:如果你有誠意,你就自己去問吧! 如果你真心想為我做這件事,你心甘情願,你就不用依賴我,你可以自己問重點是,你的真心。 然後就在我沒有任何的施壓和催促之下老公預約了時間我拖著染上流感的病體,陪他去做了結紮手術過程大約半小時。 這個結果,是我付出很大的代價換來的但我還是要在這邊很誠心地跟他道謝也要為這樣的男人,起立鼓掌。謝謝你,讓我從此多一份安心我相信,老公結紮了,我的生育計畫,將不會再有意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66rpnr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